現在是全職的家庭主婦,生了三個小孩。小孩尚小。(一個五歲,一對雙胞胎不足六個月。)當然顧小孩很累,再加上先生不在身邊,缺乏一些支持。大女兒的教養問題和雙胞胎的照顧常常身心俱疲。還有跟人伸手要錢的窘迫,讓我很不舒服。一直想回到職場。

    但我沒什麼專業技能,倒是一直有個小小的夢想:想要成為一位心理咨商師。在心理這個領癒有所建樹,常常幻想自己在一個有安靜的空間裡,傾聽病人的症狀,作出專業的判斷跟建議~~~每每生活不如意時,成為諮商師的想法就會冒出來。讓我心更浮躁。

   當每次要下定決心去實現時,現實的阻礙就出來:小孩還小阿,成長過程需要媽媽在身邊,不然會教壞,學壞。沒有支援系統(先生不在身邊,娘家太遠,婆婆希望我當家庭主婦專心顧小孩什麼都不要想,也不會幫忙照顧。)當初覺得先成家早生小孩在來完成我的夢想,現在想想真是異想天開。女生回歸家庭,生小孩想回職場,太難了。先生又不在身邊,更是天方夜譚。

   不過我也不想一直抱怨,要做一些改變才行。至少自己要可以接受才好阿。

 

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u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